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

女子隆鼻失敗致失明毀容 經營者稱第一次做手術

  
  年僅24歲的姑娘因輕信朋友介紹,來到南海區桂城一家美容店做隆鼻手術,沒想到手術不成反而慘遭毀容,并導致右眼完全失明。7月21日,涉案的美容院經營者沈某琳因涉嫌非法行醫,在南海法院受審。
  隆鼻手術失敗導致右眼失明
  2013年11月15日10時許,外表原本靚麗的24歲阿瑩,在其朋友的介紹下,來到位于南海區桂城街道燈湖西路20號保利水城1棟706商鋪的香港新亮點美容店,做了隆鼻手術。而該美容店的經營者沈某琳和邵某華(另案處理),并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資格、營業執照。
  據檢方指控,沈某琳在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情況下,向被害人阿瑩收取人民幣6000元隆鼻手術費后,非法為阿瑩注射麻醉劑、玻尿酸針劑,實施隆鼻手術。因沈某琳的非法醫療行為,造成阿瑩的右眼失明、面部受損的嚴重后果。
  經有關部門鑒定,被害人阿瑩右眼視力無光感;右面部、鼻部瘢痕形成;鼻尖及右側鼻翼部分缺損(中度容貌毀損),達七級傷殘。檢方后以非法行醫罪,將沈某琳告上了法庭,案件于21日上午在南海法院開庭審理。
  “很后悔,這一輩子就這樣毀了。”21日,阿瑩也來到現場,她如此告訴記者。
  經營者自稱第一次做手術养生网 台湾美食网 台湾旅游网 vmm健康生活网 gmm营养健康网 西西房市网 溪溪理财网 夕夕基金网 兮兮美食网 曦曦美味网
  在21日的庭審中,沈某琳對檢方的指控并沒有異議。不過,她表示,自己根本就沒有對阿瑩說過自己有醫療執業資格,她為阿瑩做的手術也是她第一次給別人注射針劑。而她的這一說法馬上遭到了阿瑩的駁斥。阿瑩稱,沈某琳曾說過她和美容店都是有證的,而且她也不是第一次幫別人注射。
  此外,沈某琳也否認自己在案發后逃跑。“我沒有逃跑,我只是去蘇州問我爸媽拿錢。”
  南海檢察院表示,無論沈某琳在手術前是否向阿瑩說明她是否有資質,事實上她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,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,已足以構成非法行醫罪。檢察官建議,法院應判處其三至四年有期徒刑。
  阿瑩的代理律師則一直表示,沈某琳的非法行醫行為造成阿瑩身心嚴重受損,事發后沈某琳一直沒有向阿瑩作出賠償。庭審最后,沈某琳表示,她愿意賠償被害人的一切損失,請求法庭從輕處理,讓她早日回家照顧父母,也早日償還對被害人的債務。
  記者從南海法院獲悉,阿瑩已提起民事訴訟,向沈某琳等人索賠60萬元,法院已經裁定中止民事案件的審理,待刑事案審結再恢復審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